加入書簽

新年洗胃

Posted by 8gua | 下午8:36 | , | 0 comments »

自 選 沙 律 ( $58 起 )


中 國 人 過 新 年 實 在 是 太 多 飲 食 , 先 是 團 年 飯 , 年 初 一 吃 一 頓 齋 便 又 吃 開 年 飯 , 過 不 了 幾 天 便 到 人 日 那 餐 , 飯 吃 不 完 , 賀 年 食 品 更 是 沒 完 沒 了 , 像 糕 點 、 小 吃 、 果 仁 、 糖 果 等 。 小 時 候 過 年 我 最 愛 糖 果 , 樂 家 杏 仁 糖 是 極 品 。 當 然 還 有 花 街 拖 肥 糖 , 一 盒 才 得 一 顆 , 手 快 有 手 慢 冇 。 這 兩 種 糖 果 肯 定 是 物 以 罕 為 貴 這 個 定 律 , 讓 我 為 它 們 折 腰 。



幸 好 我 不 愛 吃 那 些 甚 麼 糖 蓮 子 、 糖 蓮 藕 , 也 不 愛 嗑 瓜 子 。 但 說 到 糕 點 , 我 還 是 有 死 穴 , 媽 媽 的 蘿 蔔 糕 確 有 一 手 。 但 近 年 媽 媽 年 事 漸 高 , 已 經 甚 少 作 羊 羹 了 , 蘿 蔔 糕 也 就 成 了 絕 響 。 但 華 麗 園 的 椰 汁 年 糕 仍 舊 叫 人 魂 牽 夢 縈 , 薄 切 的 年 糕 蘸 了 蛋 液 , 慢 火 煎 至 金 黃 , 咬 在 口 中 , 那 股 綿 而 軟 卻 又 帶 韌 勁 , 跟 我 的 舌 頭 糾 纏 不 清 , 最 是 性 感 , 而 那 股 蛋 香 和 椰 香 , 真 是 齒 頰 留 香 。
啊 ! 還 有 油 器 , 像 芋 蝦 、 油 角 都 是 我 的 心 頭 愛 , 人 長 大 了 , 開 始 挑 , 糖 果 早 已 洗 手 不 幹 , 連 樂 家 杏 仁 糖 都 不 屑 一 顧 , 更 遑 論 其 他 。 近 年 尚 餘 下 兩 項 一 見 便 投 降 的 , 只 有 先 前 講 過 了 的 華 麗 園 椰 汁 年 糕 , 以 及 么 鳳 的 炸 芋 蝦 。 每 次 打 開 芋 蝦 之 前 , 我 都 跟 自 己 說 好 : 「 吃 兩 粒 好 了 , 否 則 喉 嚨 會 不 舒 服 。 」 可 是 吃 完 兩 粒 , 我 又 跟 自 己 說 項 : 「 狀 態 不 錯 , 理 該 可 以 多 吃 兩 粒 , 而 且 飲 杯 熱 茶 幫 助 解 除 油 膩 。 」 如 是 者 又 多 吃 兩 粒 , 當 然 最 後 是 開 一 包 幹 掉 一 包 。 當 初 以 為 只 要 自 己 狠 下 心 腸 不 買 回 家 便 可 以 避 過 一 劫 , 可 是 物 以 類 聚 , 去 任 何 朋 友 家 中 拜 年 , 端 出 來 的 , 總 有 此 二 種 毒 物 , 主 人 家 還 惟 恐 招 呼 不 周 , 吃 完 再 盛 滿 一 盤 再 煎 過 一 碟 出 來 , 問 你 死 未 ?
再 加 上 那 些 髮 菜 蠔 豉 , 豬 鴨 牛 雞 , 連 吃 一 星 期 , 到 不 了 人 日 , 腸 胃 疲 勞 到 難 以 招 架 , 每 年 到 了 這 地 步 , 我 總 有 一 點 臨 急 抱 佛 腳 , 想 吃 素 , 但 自 己 未 能 食 素 , 有 甚 麼 好 辦 法 ? 食 沙 律 當 清 洗 腸 胃 。 這 天 路 經 ifc 的 Dressed 沙 律 吧 , 也 就 相 請 不 如 偶 遇 , 連 隨 仆 入 去 , 趕 快 洗 胃 。

餐 牌 很 簡 單 , 只 有 兩 大 項 , 一 是 自 選 , 二 是 設 計 好 的 。 自 選 由 $58 起 , 有 五 種 菜 , ( 當 中 一 款 Arugula 需 另 行 加 $4 ) , 自 選 一 種 , 再 在 五 十 九 種 材 料 中 挑 選 四 種 以 及 在 二 十 種 醬 汁 中 揀 自 己 的 心 水 。 不 過 五 十 九 種 材 料 當 中 , 有 卅 二 種 是 要 加 錢 的 , 尤 其 是 肉 及 非 肉 類 一 欄 , 便 全 部 十 二 項 都 要 加 錢 , 最 平 加 $4 , 如 豆 腐 , 最 貴 加 $16 , 如 燒 牛 排 和 燒 蝦 。 設 計 好 了 的 有 十 五 種 , 價 格 由 $58 至 $88 不 等 , 如 純 凱 撒 沙 律 便 只 需 要 $58 , 若 然 要 加 燒 雞 便 收 你 $68 , 想 食 牛 排 沒 問 題 , 價 錢 變 成 $78 , 最 貴 要 算 食 蝦 , 要 $88 。
整 個 概 念 跟 我 們 常 吃 的 車 仔 麵 不 無 兩 樣 , 任 你 組 合 , 任 人 選 擇 , 四 款 到 八 款 都 可 以 , 另 外 叫 一 客 亦 得 , 不 單 概 念 像 , 連 功 能 都 一 樣 , 一 碗 車 仔 麵 又 或 一 客 沙 律 都 可 以 一 次 過 供 人 體 每 餐 都 要 攝 取 的 碳 水 化 合 物 ( 麵 或 麵 包 ) 、 蛋 白 質 ( 肉 類 ) 以 及 纖 維 ( 蔬 菜 水 果 ) 。 而 且 方 便 , 即 叫 即 做 , 效 率 亦 高 , 吃 一 碗 車 仔 麵 跟 吃 一 客 沙 律 都 不 過 半 小 時 搞 定 , 方 便 上 班 族 和 趕 時 間 人 士 。
我 要 了 嫩 菠 菜 做 底 , 然 後 點 了 鯷 魚 、 牛 油 果 、 橄 欖 、 紅 洋 、 白 蘑 菇 、 藍 芝 士 、 莎 樂 美 腸 、 合 桃 和 火 腿 , 共 九 款 材 料 , 可 是 算 一 下 , 虧 了 本 , 因 為 除 了 紅 洋 之 外 , 其 餘 的 全 要 加 錢 , 由 $4 至 $12 不 等 , 令 我 這 個 自 選 沙 律 由 $58 變 成 $110 , 下 次 再 去 要 精 明 一 點 , 不 要 光 看 實 物 點 菜 , 要 望 實 菜 單 看 價 錢 點 才 好 。 另 外 還 要 了 一 碗 雞 茸 湯 , 盛 惠 $25 , 湯 夠 熱 亦 夠 料 , 比 起 在 金 鐘 太 古 廣 場 地 庫 的 MET 好 多 了 不 知 幾 倍 。 最 後 我 是 食 剩 了 不 少 肉 , 證 明 我 其 實 可 以 食 素 , 不 過 這 次 的 洗 胃 行 動 很 成 功 , 因 為 我 雖 然 吃 得 飽 但 不 覺 滯 , 而 且 沙 律 的 分 量 很 足 , 下 次 去 真 的 要 嚴 選 材 料 , 否 則 造 成 浪 費 亦 非 我 所 願 也 ! 祝 牛 年 身 體 健 康 , 愈 食 愈 有 !

Dressed
地 址 : 中環國際金融中心一期第二層2016鋪
電 話 : 2295 4848

0 comments